我知我喜乐,纵情跋涉,自有我应得结果。

拒绝all相关话题。

【伞修】突然发现自己是小说人物(完)

@湫。   点梗  误会 HE  



       最近这几天苏沐秋总是觉得好像有很多人躲在某个地方暗搓搓地偷窥他,本来他以为这只是因为最近他准备比赛太累了,可是当他无意间与叶修提起时却发现原来有这种感觉的不止他一个人。

       “所以你也有这种感觉?”叶修和苏沐秋一起躺在窄窄的单人床上,叶修一手搭在苏沐秋的肚子上,一手与苏沐秋黏黏糊糊地十指紧扣。

       “嗯,我也是最近才有的。而且感觉特别频繁,甚至有时候连我们……那个的时候都有这种感觉。”说道某件比较隐私的事的时候叶修仍是忍不住觉得脸皮有点在发烧。都老夫老夫那么久了还在害羞个什么劲?他在心里默默地吐槽自己。

       叶修本以为苏沐秋会笑出来并对他加以嘲讽,没想到他却是看到苏沐秋一瞬间变了脸色,然后一脸严肃地坐起来低头看着他:“叶修,如果我说我跟有你一样的感觉呢?”

       “不是吧?”叶修被吓得一个鲤鱼打挺坐了起来,“你不会是在开玩笑吧?怎么会有这么不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事情?而且明明这里除了我们两个就没有其他人了。”

       “不知道,说不定是有……阿飘?”苏沐秋一脸严肃地说出了让叶修忍俊不禁的话。

       “哈哈哈,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咱俩还挺有鬼气?”叶修笑着打趣。

       苏沐秋有些恼羞成怒:“这是一个很严肃的问题!如果真的有的话那岂不是我们会被不知什么东西看‘活春宫’?”苏沐秋越想越不开心,醋坛子像多米诺骨牌一样哗啦啦倒了一大片,那个时候的叶修只有他才能看!

       “哟,怎么,咱们的苏大大吃醋了?这可……”真是难得。叶修本来想这么说,但是他突然又有了那种若有似无的让人心底发毛的被窥伺感,下意识止住了话音。

       与此同时,苏沐秋也不甚明显地皱了皱眉,观察到苏沐秋的小动作的叶修心头一跳,试探着开口:“沐秋?你也……”感觉到了吗?他故意将话的后半截吞进肚子里没说出来,他知道苏沐秋听得懂他的意思。

       苏沐秋沉默着点头,眼神晦暗不明地看了眼叶修的眼睛,走下床警惕地四处翻看起来。

       “你是悬疑小说看多了吧?”嘴上这么损着苏沐秋的叶修还是老老实实地跟着下了床,到房间另一边巡察。

       叶修拿着手电筒照着衣柜后面的时候看到了一个面上蒙了一层灰的本子,他弯下腰艰难地将本子掏出来拍去上面的灰尘,封面上的字显现了出来:【伞修】XXXXX。

       什么玩意儿?

       此刻叶修的内心是一万个懵逼,伞修是什么个鬼意思?

       “喂我说,沐秋啊,这个本子是你的吗?”叶修右手举起本子朝着苏沐秋晃了晃。

       “什么本子?”苏沐秋走近后一看,满脸的不明所以,“不是我的啊?你从哪儿翻出来的?”

       “喏。”叶修伸手指了指衣柜后面的缝隙,“就是那里。”

       “不是你的?”苏沐秋见叶修飞速摇头后接过本子一下子翻开,“那让我看看这里面写了什……”苏沐秋说着说着突然没了下文,叶修好奇地探过脑袋一瞅,表情瞬间凝固。

       只见本子上密密麻麻的全是字,一看内容,竟全部是他与苏沐秋的日常,很久很久以前他们刚相遇的事也有。他忍不住伸手翻了翻,发现有些本应只有他们两个人才知道的事也一并被记录在上面,甚至有一次他们的那啥全过程都有。

       “卧槽!什么玩意儿这是!苏大大该不会是你有什么奇怪的癖好吧怎么连这个都往上写?”叶修表示他受到了成吨的惊吓。

       “开什么玩笑?我怎么会写这种东西,我还没这么无聊!”无辜被泼了一盆脏水的苏沐秋立马出声反驳。

       “那这是什么情况?”叶修一脸无辜地指着本子。

       “你问我我问谁去?”又是吃醋又是被恋人泼脏水的苏沐秋表示他现在心情非常不好,超级不好。

       “我靠?”叶修憋着笑在苏沐秋脑袋上狠狠地揉了一把,顶着对方充满谴责的眼神把本子拿过来翻到最后一页,震惊地发现刚刚他们的全过程都被一点细节也没遗漏地记录了下来,并且结尾处还有一行奇怪的话。

       “伞修一生推,伞修能爱一辈子!这篇文就完结了么么哒。感谢一直支持到现在的宝宝们,摸摸。不过虽然这篇文是完结了,但是我相信伞哥和叶不修一定会在这个世界里一直幸♂福快乐地生活下去的!”

       “……”叶修和苏沐秋二人看着这段文字,一时心情复杂得不知道该说什么。

       “叶修……”苏沐秋心中百感交集,原来他们都只是小说中的人物吗?那这么久以来他所以为的活着又算是什么?

       叶修突然一个暴栗敲在苏沐秋额头,把他敲的痛出眼泪捂住额头:“想什么呢?就算是活在小说里又怎么了?难道之前的感情都是假的吗?再说不管之前怎样,上面不也写了,小说已经完结了,而我们还在,TA也祝我们能长长久久,祝我们一直幸福。”

       “未来,可是我们的。”

       苏沐秋瞬间回过神来,强行假装刚才他什么也没想:“突然的你说什么呢?你可是我好不容易才追到手的,难道我会因为这不知是什么的本子就放你走吗?”

       叶修轻笑一声:“也是,那么苏大大你就不打算来点什么表示吗?”

       “当然有。”说着,苏沐秋倾身便吻了过去,叶修一手搭在苏沐秋后腰上,一手搂着他的脖子。

       两人就这样忘情地相拥而吻。

——END——

可以说是一个自打我开始看小说的这么多年以来,一直都在脑子里蹦跶着找存在感的脑洞吧。【趴】

PS:《无问西东》真的好好看!!!!【这和文章有一点关系吗】

假装是提前的情人节贺文【。】

评论(18)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轻轻一笑 | Powered by LOFTER